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红十字会举行鹤山市小学生应急知识竞赛活动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升小学生们自救、互救能力,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学急救”的良好氛围, 121,我市红十字会联合市教育局、应急办在鹤山市疾控中心举行鹤山市小学生应急知识竞赛活动,此次竞赛活动共有全市10所小学派出10支代表队参加。 

 

本次竞赛分初赛和决赛进行,每组竞赛共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竞赛题内容丰富、广泛,题型多样,内容涉及急救、交通、消防、防震、防意外伤害等各个方面。赛前的充足准备令选手们在回答问题过程中应对自如,充分展示了他们扎实的理论功底。与此同时,现场观众的反应也尤为热烈,不时为参赛队员的精彩展示报以热烈掌声。

经过两轮比赛,最终,桃源小学摘得桂冠,碧桂园学校和雅瑶镇宝瑶小学并列第二名;址山小学、共和镇中心小学和双合镇双桥小学并列第三名;鹤城镇第一小学、古劳镇龙溪小学、龙口镇协华小学和宅梧小学获得优秀奖。比赛完成后,参赛师生还参观了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增长了日常生活中的一些急救和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必须的急救和安全技能。这项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急救意识,丰富了安全知识,提高了自救自护能力,为打造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