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初冬送暖 让爱延续

——我市举行2016年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

 

 初冬的鹤山阳光灿烂,为进一步关爱青少年成长、帮助有困难的学生, 1129,市红十字会联合团市委、市教育局举行“让爱延续——2016年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副市长、红十字会会长吕嘉琪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沙坪、雅瑶、古劳、龙口等镇(街)56名贫困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仪式在团市委刘海波书记分享的励志故事中开始,随后吕嘉琪副市长寄语同学们,鼓励孩子们发奋学习,克服困难,真正做到拥有感恩的心坚强的心上进的心。最后,在座的领导分别为同学们送上助学金和礼物。

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结束后,同学们有序地参观了我市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在志愿者的引领下,同学们对馆内的十区一堂逐一进行了参观和体验,上了一堂充满知识和趣味的应急救护知识课,活动最后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助学金8万元,按照500/人的标准,全市各镇(街)共160名学生受助。开展此项爱心助学活动,是我市2016一元爱心日活动系列活动内容之一,其目的是帮助我市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克服困难,顺利完成学业,拥有一个美好的人生和未来。自2009年以来,市红十字会联合相关部门先后投入一元爱心日活动助学款120多万元,救助了全市1500多名次贫困学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