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江门市红十字会到我市考察宅梧镇“博爱家园”项目

11 9 上午,江门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冯冰率领考察组到我市调研红十字工作,就宅梧镇梧岗社区申报江门市红十字会“博爱家园”项目进行实地调研考察。我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邓燕群、宅梧镇人民政府镇长杜海燕和党委委员劳瑞云等有关领导陪同考察。

冯冰副会长一行深入到宅梧镇梧岗社区,详细了解 “博爱家园”项目中红十字志愿者活动室、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室、“博爱书屋”、“红十字舞台”和红十字备灾救灾仓库等的建设情况。据了解,该社区毗邻273省道和江罗高速,交通便利,近年来在社区治理、活跃群众文化生活、发展生态农业和乡村旅游等方面均已初见成效。梧岗社区“博爱家园”项目与“邑家园”建设相结合,占地面积 6600平方米 ,建筑面积近 1000平方米 ,投入200万元,已被纳入该镇书记重点项目。在听取了梧岗社区的整体情况以及该社区 “博爱家园”项目的规划设想后,冯冰副会长对镇、社区积极创建“博爱家园”项目表示肯定,认为梧岗社区作为“博爱家园”项目申请点具有较好的申请条件。

“博爱家园”项目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总结多年经验的基础上,在城乡社区开展以“推动社区治理、提升社区能力、促进社区发展”为目标,以“防灾减灾、健康促进、社区发展、人道传播”为主要内容的人道公益项目。此前,我市双合镇双桥都村成功申报省红十字会和江门市红十字会的“博爱家园”项目。如果此次项目申报成功,必定能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更有助于红十字精神在当地的传播。

  考察组到宅梧镇梧岗社区考察“博爱家园”项目

   考察组视察红十字志愿者活动室的建设.jpg

  考察组视察“博爱书屋”的进展情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