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鹤山市雅瑶镇宝瑶小学举行应急救护知识讲座

为了在校园普及应急救护常识,让广大师生掌握应急自救互救技能,使他们在意外伤害发生时能及时、正确地开展自救互救,从小培养孩子的安全意识和提高自身保护能力, 1024日下午 ,雅瑶镇宝瑶小学邀请市红十字会为该校六年级全体师生和镇内各小学和幼儿园的老师共200多人开展急救知识讲座。

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宣讲队队员、市中医院急诊科主任黄伟坚根据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并结合他们的生活实际,讲解了最常见的烧伤急救、中暑处理、溺水救治等问题的处理方法。同时,黄主任还着重给师生们讲解“心肺复苏术”,如何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紧急处理办法,还利用模具亲自给师生做了规范的操作演示,师生们学得更直观,更有兴趣。

通过此次培训,师生们懂得了许多专业的现场急救知识,掌握自救互救基本知识与技能,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仅可以保护自己,也可以救助他人,受益匪浅。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