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红十字会在双合镇双桥都村博爱家园项目点举行应急救护知识讲座

10 11 ,我市红十字会在双合镇双桥都村博爱家园项目点举行应急救护知识讲座。江门市社会工作协会秘书长、江门市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总队副队长易毅燕为群众详细讲解了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术、意外伤害的现场急救、防灾减灾等知识。全镇各村委会代表共30多人参加了学习。

此次讲座结合参加人员的实际情况,采取以实际操作为主,理论与实际结合的方式进行,让大家一听就懂,一学就会。培训过程中,大家认真听讲,积极参与实际操作,并被分成四组进行操作比赛,使大家加深了对生命和健康的理解,懂得了灵活运用所学的知识技能,科学地进行自救互救,让群众多了一层安全防护网。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有效的提高了群众在自然灾害和意外伤害发生时的应急处置意识和能力,同时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