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红十字会开展纪念2016年“世界急救日”系列活动

 红十字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定为“世界急救日”。为了迎接第17个 “世界急救日”的到来,进一步强化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对突发公共事件避险逃生和自救互救的能力,我市红十字会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培训活动,不断提高应急救护知识的知晓率与参与率。

 9 2 ,我市红十字会在雅瑶镇府举行“2016年雅瑶镇安全生产应急救护培训班”,来自全镇各村(居)委会、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90多家生产企业代表参加了培训班。培训老师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生动的现场实操演示心肺复苏术等技术,提高了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应急救护处理的认识和操作能力,为有效降低安全事故伤害程度、减少不必要的安全事故人员伤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收到了良好的学习培训效果。

 9 6 ,我市红十字会应邀在鹤山市安柏电路版厂有限公司举行应急救护培训班,来自全厂各部门的一线员工共60多人参加了培训学习。培训老师此次培训就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方面知识对员工进行了讲解,最后还针对企业实际,对异物梗阻、生产中容易出现的中暑、触电等问题紧急处理进行了讲解。通过理论教学及现场实践操作,各位学员熟练掌握了现场心肺复苏法等技能操作。最后,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理论和实际操作考核,共有50名员工通过了考核,并颁发了鹤山市红十字会急救员证。

 以此同时,我市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参观人数在“世界急救日”期间迎来了小高峰。

 9 7 ,我市红十字会在市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为鹤山市委办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共20多人进行了“十区一堂” ”的讲解。

 9 14 ,鹤山市电视台40多名工作人员参观了生命安全体验馆。系列活动形式多样,提高了广大市民群众应急救护知识的知晓率。

鹤山市委办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参观红十字安全生命体验馆

在雅瑶镇举行安全生产应急救护培训班

在鹤山市安柏电路版厂有限公司举行应急救护培训班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