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举行“红色行动、血液银行—鹤山站”启动仪式暨无偿献血活动

2016 828 ,市红十字会、共青团鹤山市委员会、江门市中心血站、市献血办、市青企联、广东狮子会红色行动委员会、广东狮子会铁夫服务队等在鹤山广场携手举办广东狮子会“红色行动·血液银行-鹤山站”启动仪式暨无偿献血活动,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邓燕群、团市委书记刘海波、广东狮子会铁夫服务队主席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邓燕群副会长总结了我市无偿献血的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血液银行”献血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在无偿献血工作中发挥的作用。广东狮子会的狮友们表示,将继续从自己做起,呼吁和鼓励更多人加入“血液银行”献血活动中,为促进无偿献血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我市红十字志愿者向过往行人发放献血知识、造血干细胞等宣传单张,向市民广泛宣传无偿献血和捐赠造血干细胞的意义和知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采样,促进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工作的深入和持续发展。经过宣传发动,现场爱心人士献血热情高涨,活动还得到了我市消防大队的大力支持,我市10多名消防官兵集体来到现场参加无偿献血,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献出一份特殊的爱心,以实际行动来参与这一利国利民的公益事业。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成功献血人数73人,献血总量19400ml其中6名爱心人士进行了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通过本次活动,以广东狮子会铁夫服务队为代表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用自身的行动,向群众传递了无偿献血的知识,激发定期献血者继续献血的积极性,为促进我市用血储血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