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红十字志愿者谭杰华、冯广源入选《中国好人传》

为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激励人民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鼓励全社会积善成德、明德惟馨,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精心编写《中国好人传》,为普通平凡的好人树碑立传。我市红十字志愿者谭杰华和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董事长、红十字会会长冯广源入选《中国好人传(2014卷)》。

《中国好人传(2014卷)》按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收录了全国2014年度上榜的1234名“中国好人”事迹。谭杰华自2008年开始加入红十字会,积极团结沙坪街道红十字会、桂林社区红十字工作站的志愿者们,帮助小区内孤寡老人黄婆婆以及鼓励、支持患糖尿病的黎先生,甚至同住一栋楼的七八户人把锁匙和存折交给华叔保管,对身边的邻居、朋友关怀备至。2010年,他甚至主动与我市红十字会联系,签订遗体器官捐赠意向书,在百年之后,为社会作出最后的一点贡献。虽然每月领着低保金,但是华叔坚持每年向红十字会捐款,用微薄的力量唤起社会各界的爱心。华叔不因为自己的不幸怨天尤人,却用行动诠释着乐观的人生态度、感恩的生活信念,谭杰华用爱活出积极人生,感动了世界,入选“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类。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董事长、红十字会会长冯广源几十年如一日,用自己的行动履行着他诚实守信的人生承诺,也证明了“好人就有好报”这一恒古不变的道理,入选“中国好人榜”诚实守信类。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