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红十字会探望贫疾儿童

 5 28 上午,我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邓燕群在龙口镇人民政府党委委员陆华等领导和博爱社工服务中心志愿者的陪同下,亲切探望了龙口镇松冈村贫困儿童李银贵,并将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24354元善款、慰问金和慰问品交到了小银贵手中,希望她三姐妹能勇敢战胜困难,早日度过难关,并提前祝愿她们六一儿童节快乐。

 2015年,小银贵的爸爸患有重病不幸去世;妈妈患有严重精神病不能自理,也由亲人接回家乡湖南省,留下她们姐妹三人和80多岁的爷爷相依为命。因为没有经济来源,爸爸患病时,家里已经一贫如洗,家徒四壁。小银贵小时候由于一场意外失火,造成毁容,伤病缠身,如今病痛时常折磨她,生不如死。前段时间,她姑妈带她到江门市人民医院烧伤科检查,医生建议病情不能再延误,要马上进行二次手术。但是她现在的家庭状况根本不容许她有继续治疗的可能。在不知该向谁伸手求救的时候,邻居朋友们建议她们找红十字会救助,为此,一直照顾小银贵一家的姑妈向红十字会救助,希望能筹到一笔钱给孩子做手术。

 市红十字会得知此事后,高度重视,迅速利用网络等向社会各界发起了倡仪。在博爱社工服务中心志愿者骨干的带动下,志愿者们纷纷开展为小银贵的献爱心行动,你二十、我五十……进行了捐款,短短两天时间,筹到2万多元善款,还有一些志愿者们为小银贵三姐妹送上自行车、电饭煲、床等物资,充分体现了“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

市红十字会为小银贵送上慰问金

 

市红十字会志愿者为小银贵送上善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