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减少灾害风险 建设安全城市

——我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应急办举行2016防灾减灾日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活动

 

今年512日是全国第八个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减少灾害风险 建设安全城市。当天,我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应急办共同举行2016年“防灾减灾日”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活动,全市各镇(街)应急管理骨干共40人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举行应急救护知识普及讲座。讲座中,市中医院急诊科黄伟坚主任通过多媒体的方式,结合真实案例,宣讲了火灾、地震、爆炸等灾害带给人类和社会的危害,提醒大家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同时他还向参加活动人员讲解了遇到灾害时所能采取的创伤救护、心肺复苏术等自救互救技能。随后,在我市红十字志愿者的引导和解说下,全体人员参观了我市刚建成的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亲自体验了醉驾模拟、结绳体验、烟雾逃生、心肺复苏等体验项目,并观看了上海外滩踩踏、沈阳万达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视频。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防范自救互救能力,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特别是红十字生命安全馆得到了大家的普遍欢迎。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对应急救护工作的认识,积极做好防灾避险的知识宣传,为市民提供一个平安幸福的生活环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