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爱心传递正能量,“一元爱心日”捐款活动掀起高潮

今年320日以来,“一元爱心日”捐款活动经过精心组织和深入发动宣传,全市上下、社会各界、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响应,纷纷为“一元爱心日”活动献爱心,将爱心捐款活动推向高潮。截止到 513,全市已接收捐款30多万元。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扶危济困,乐善好施,我们尽一份绵力,为别人点亮一盏希望之灯,给予别人的是辛福,自己收获的是一份快乐”。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捐款工作的同志深情地说,并把代表着全体干部职工爱心款项13550元交到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手中。卫计大院卫计局、卫监所、红十字会、疾控中心等隆重举行了捐款仪式,全体干部职工放下手头工作,慷慨解囊,献出一份爱心,共捐款8000多元。紧接着市地方税务局、市人民法院、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沙坪街道办、鹤城镇人民政府、雅瑶镇人民政府、共和镇人民政府、宅梧镇人民政府、市人民医院等也纷纷将善款陆续交到红十字会,全市各界为“一元爱心日”捐款献爱心的热潮一浪高过一浪。

 

自开展“一元爱心日”活动以来,这样的温馨场景每天都在全市各单位、学校和各行各业上演。特别是,我市各红十字学校纷纷以“红十字爱心储蓄罐”为载体,开展了相关的“一元爱心日”主题教育活动,向学生宣传“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培养学生从小具有弘扬中华民族团结互助、扶危济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

 

据悉,市红十字会开展“一元爱心日”所筹集的善款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的有关规定,统一管理、使用和发放,并通过新闻媒体和网络及时公布接收捐款和捐赠资金使用情况,接受社会和审计部门的监督,确保善款专款专用。所有募集的善款将全部用于我市困难群体的扶贫济困、临时救助等方面工作,为我市困难群众解决燃眉之急。在此,我们再次向社会发出捐款呼吁,聚细流以成江海,聚细沙以筑长城,用我们的爱共同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我们行动起来,伸出我们的友爱之手,把那些看似微不足道的“一元钱”汇成“人道、博爱、奉献”的海洋,让爱心在这一片“海洋”里发出耀眼的光芒!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