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关爱特困母亲,情暖母亲节——市红十字、市妇联慰问宅梧镇特困单亲母亲

为在全社会形成关爱贫困母亲、弘扬母爱精神的良好风尚,推动全社会共同关注弱势群体,使单亲特困群体的母亲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市红十字会、市妇联一行在宅梧镇妇联负责人和村委干部的陪同下,走访慰问宅梧镇两名特困单亲母亲。
   
慰问组首先来到宅梧下沙提山村黄丽萍家中。黄丽萍今年37岁,丈夫去年因车祸去世,至今还未捉到肇事者,未得到任何赔款。家中有2个小孩,女儿梁结怡11岁,在宅梧小学读五年级,儿子梁嘉杰5岁,在宅梧幼儿园就读,日常生活费用仅靠她微薄的收入难以维持。慰问组为她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进行亲切交谈,了解她家庭收入情况,叮嘱她要好好照顾女儿和儿子,并鼓励她要积极乐观生活,勇于面对暂时的生活困难。黄丽萍表示,为了女儿和儿子定会好好生活,共同渡过难关。
   
随后慰问组一行来到宅梧靖村堂夏村李美婵家中。李美婵今年39岁,丈夫去年病故,家中有2个小孩,大女儿李月梅19岁,在湛江海洋大学就读,小儿子李子杰13岁,在鹤山三中读初一,整个家庭的开支只靠李美婵务农和低保费维持,生活非常困难。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邓燕群为她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并祝福她母亲节快乐,李美婵对于慰问组的到来十分感动,非常感谢市红十字会对她的关心。
   
此次慰问活动启动“一元爱心日”项目“关爱母亲.真情援助”资金,将对全市45名困难妇女进行慰问,共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价值1.8万元,通过此次慰问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关爱困难妇女的良好氛围,帮助她们早日摆脱生活的困境。

 

为单亲母亲李美婵送上慰问金

 

为单亲母亲黄丽萍送上慰问金

 

与单亲母亲李美婵座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