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开馆啦!

地震、火灾、溺水……这些灾难或许你没有真正经历过,那么是否想体验一番呢?由我市红十字会规划建设的“鹤山市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于 414正式开馆,并对外免费开放。副市长、红十字会会长吕嘉琪及市红十字会第三届理事会全体理事出席开馆仪式,并作为首批参观者到体验馆内进行了仿真火灾逃生等系列参观体验。

 

“体验馆”建筑面积约 200平方米 ,位于市卫计大院篮球场旁,内设“十区一堂”,包括家居安全体验区、交通安全体验区、消防安全体验区、公共场所安全体验区、电梯安全体验区、灾害体验区、涉水体验区、结绳体验区、应急包DIY体验区、红十字救护体验区和防灾减灾学堂等。“体验馆”运用立体呈现、视频演示、实地操作、参与互动游戏等方式向群众科普应急救护知识,让参观者设身处地学习地震、火灾、溺水等意外事故发生时的自救互救技能,融趣味性、互动性、体验性于一体,寓教于乐,喜闻乐见。

近年来,各种自然灾害、公共安全、意外事故频发,给人的生命健康带来巨大威胁。我市红十字会按照上级红十字会会要求,以“人道、博爱、奉献”为宗旨,以“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为已任,通过大力开展生命健康安全教育,引导广大民众认知生命、敬畏生命、科学避险、自救互救。特别是生命安全体验馆的建成,为我市广大市民提供了又一个科普教育的培训基地。

在开馆之日起,“体验馆”将在每周三、周六向市民免费开放,现场将会有市红十字爱心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为参观者进行讲解,每次参观可容纳约3040人,欢迎社会各界广泛预约。预约电话:07508938836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