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举行2016年“一元爱心日”活动捐款启动仪式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加快我市红十字事业发展, 414日上午 ,市府机关大院举行2016年“一元爱心日”活动捐款启动仪式,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并捐款。

上午830分,市委书记伍培进带头走到捐款箱前,捐出了自己的爱心。随后,谢锦波、冯伟华等市领导相继走到捐款箱前,向全市贫困群众奉献爱心。最后,机关大院内的干部职工们也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一个接一个将善款投进捐款箱,将爱心和真诚相传。据统计,活动最终共筹得善款42200元。

 

市委书记伍培进进行捐款

市长谢锦波进行捐款

市政协主席冯伟华进行捐款

启动仪式由副市长、红十字会会长吕嘉琪主持。在捐款仪式前,她向市四套班子领导及全体干部职工介绍了“一元爱心日”活动善款筹集及开展社会救助的情况。据统计,我市红十字会于2009年开始启动“一元爱心日”活动,根据我市实际情况设立了“八大爱心项目”,开展助学、助医、助困、助残等系列活动。七年来,该活动共筹得爱心善款733.13万元,共向全市5825户困难家庭,1.54万人次困难群众,发放了救助款物570.13万元。最后,她还向全社会呼吁,希望大家能积极参与“一元爱心日”活动,伸捐助之手,献仁爱之心,用真诚和行动续写"慈善"这一古老话题的新篇章。

 

据悉,按照今年“一元爱心日”活动方案要求,启动仪式后,全市各镇(街)、企事业单位将本着自愿的原则,陆续开展相关募捐活动。市红十字会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积极做好善款接收、管理和公示等工作,自觉接受审计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