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博爱家园”项目工作人员赴恩平、开平市学习交流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双合镇“博爱家园”项目建设能力和管理水平, 1214,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邓燕群带领我市双合镇双桥都村“博爱家园”项目相关人员赴恩平、开平学习考察“博爱家园”项目建设工作。

考察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恩平市顶冲村“博爱家园”项目,并受到了恩平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在恩平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吴小华的带领下,考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博爱路、博爱灌溉渠、农业特色生计发展体验园、红十字博爱卫生站、备灾救灾仓库、救护培训室及博爱家园宣传专栏。随后,考察组一行与顶冲村“博爱家园”项目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顶冲村“博爱家园”项目开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运作方式、档案资料、财务管理等方面的经验。

 

随后,考察组一行继续前往开平市参观学习立园红十字救护站。在红十字救护站内,考察组一行详细了解了救助站内的急救物品、急救设施和工作人员的配置情况,认为对双合镇在景区设立红十字救护站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最后,考察组一行参观了开平市生命安全体验馆,在老师的精彩讲解下,考察组一行对日常急救知识认识又得到了新的提高。

 

通过一天的考察学习,考察组一行均表示受益匪浅,受到很大启发。结束后,邓燕群常务副会长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和消化先进经验,把好的做法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按照上级红十字会的要求,进一步推动我市“博爱家园”项目的开展,使该项工作切实服务群众,惠及民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