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救”在身边

——我市举行中学生应急知识技能竞赛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广大师生的应急救护水平,让更多的学生掌握应急自救互救技能,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学急救”的良好氛围, 11 18 ,我市红十字会联合市教育局、应急办在鹤山市沙坪实验中学举行主题为“救在身边”的应急知识技能竞赛活动。此次竞赛活动共有全市16所中学近百名学生参加,并邀请到广东省红十字会优秀讲师、第二届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广东代表队队长 梁云芳 女士、广东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基地讲师、第二届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广东代表队参赛队员 蔡妹群 女士等专家担任此次竞赛评委。

 

此次竞赛分初中组和高中组分别进行,每组竞赛共分为两个环节,分别为知识问答和实操技能。知识问答环节中,首先由各队队员逐一回答主持人提出的问题,然后再进行抢答,赛前的充足准备令选手们在回答问题过程中应对自如,充分展示了他们扎实的理论功底。实操技能环节由各学校代表队随机抽取模拟交通事故场景,并由全体成员上台完成展示。在该环节中,各学校代表积极发挥想象力,通过模拟伤害发生场景展示各自的包扎、固定、搬运、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不仅丰富了比赛内容,同时也考验了参赛者的综合能力。与此同时,现场观众的反应也尤为热烈,不时为参赛队员的精彩展示报以热烈掌声。

 

经过一天的努力,比赛在紧张而激烈的气氛中缓缓步入尾声。最终,雅瑶中学和桃源中学分别以总比分前两名夺得初中组的一等奖。纪元中学以总比分第一名获得了高中组的一等奖。沙坪实验中学、鹤城中学和鹤山职校分别获得最佳组织奖。

竞赛结束后,很多老师纷纷表示,此次应急知识技能竞赛不仅展现了我市中学生扎实的急救基础技能,也带动、激起了全市各中小学校学生自觉学习急救知识的兴趣。据了解,为了开展好此次应急知识技能竞赛,大多数的参赛队伍赛前做了充足准备,利用家长会、班级会议、课外兴趣小组等向师生员工普及了应急救护知识,有的学校还专门购置了模拟人、急救箱等设备设施,大大地提高了我市中学师生的应急救护水平和能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