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四川省康定市、泸定县红十字会到我市交流学习

10 19 , 四川省康定市、泸定县红十字会考察团一行在江门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冯冰的陪同下,来到我市双合镇学习交流博爱家园、基层组织建设、志愿服务等红十字工作。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邓燕群、双合镇副镇长钟文芳参加交流活动。

 

考察团一行首先参观察看了双合镇双桥都村博爱家园项目的博爱花园、红十字稻田画、村委会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和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并进行了座谈。通过听取当地项目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考察团对我市的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规划、设计、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评价红十字稻田画属全国首创,十分有创意;基层红十字组织结合当地实际,充分利用革命老区、农业生态旅游、侨民文化等资源,达到政治、经济、文化三赢。

 

随后,考察团一行前往了双合镇“留守儿童之家”进行参观交流。据工作人员介绍,双合镇留守儿童活动中心是在鹤山市副市长、红十字会会长吕嘉琪的大力支持下,由红十字爱心大使 冯广源 先生等社会爱心人士筹建而成,建筑面积300多平方米,设有学习辅导室、图书室、心理咨询室、亲情电话室等9个功能区。双合镇红十字会充分发挥自身职能,筹建“红十字博爱图书室”、“博爱平价超市”,开设红十字急救技能培训课程,积极组织红十字志愿者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 动,以实际行动关爱留守儿童,践行“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实地考察结束后,全体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邓燕群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我市红十字工作的发展情况,考察团一行对我市及双合镇红十字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表示此次考察收获丰富。最后,双方还就红十字志愿服务的发展、社区红十字服务如何更好的贴近群众,服务民生,红十字核心业务的开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双方表示今后两地红会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沟通,共享红十字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推动红十字事业科学健康快速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