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风雨无情,人间有情——红十字志愿者冲在抗洪救灾第一线

2015 104 ,台风“彩虹”携暴雨袭击鹤山,造成沙坪街道办、雅瑶镇多出村庄水浸,造成了1200多人需要转移临时安置。风雨无情,人间有情。得知群众受灾后,1056日,50余名红十字志愿者积极响应鹤山市红十字会的紧急动员,抢险救灾,在灾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奔赴沙坪中学、雅瑶古蚕村委会两个救灾临时安置点为转移群众做好服务工作:他们细心地为受灾群众安排床铺、安抚受害群众、维持秩序。还成立了“救灾物资管理小组”,登记接受物资,登记灾民的需求,及时将家庭包、帐篷、雨衣、雨伞、食品、矿泉水、衣服等救灾物资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保证了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处住、有干净水喝、有病可医”,积极响应了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有效做好了受灾群众的灾后安置工作。

10 7 洪水退去后,红十字志愿者们继续到受灾群众家中,帮助行动困难的受灾家庭搞清洁、搬运家具等,并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克服困难,重建家园,全面地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志愿者安抚受灾群众情绪

 

志愿者到受灾群众家中搞清洁

 

志愿者为受灾群众送饭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