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鹤山市积极应对台风“彩虹”灾情

20151045日,受今年第22号强台风“彩虹”的影响,鹤山市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68级大风,局部24小时雨量500多毫米并形成了洪涝灾害,造成我市多处水浸,各地受影响群众约2300人,农作物受灾面积约500亩,急需转移受灾群众1200多人。其中,沙坪街道楼冲村委会、汇源村委会、杰洲村委会、雅瑶镇古桥古蚕片区以及江沙公路石湖路段出现严重水浸,楼冲村委会上社、中社、下社三个自然村由于地势较低,最深的水位逾 三米 ,许多楼层一楼被淹没,矮小的楼房只露出了房顶。

鹤山市红十字会密切关注灾情,及时获取灾情信息,准确掌握当地灾情及发展趋势,及时启动红十字会《自然灾害应急救援预案》,开展赈灾救灾工作,做好救灾款物的接收、清点、登记和管理工作,组织数十名志愿者迅速行动,抢险救灾,及时将帐篷、雨衣、雨伞等一批救灾物资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同时向上级红会报告灾情进展情况,在省、江门两级红会的大力援助下,第一时间调拨了200个家庭包运往沙坪街道办,由沙坪街道办统一安排发放到沙坪中学等临时安置点,用于支持开展救灾工作

整理分发家庭包

志愿者清点、登记救灾物资

志愿者为灾民发放家庭包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