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红十字青少年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丰富青少年暑期活动,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近日,我市红十字青少年开展了爱心义卖、清点捐款箱等社会实践活动。

 

7 18 ,我市红十字会联合创恩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在鹤山广场三楼开展爱心义卖活动,我市20多名红十字青少年参加活动。本次义卖活动共设20多个爱心摊位,大部分义卖产品都是由红十字青少年和志愿者制作,包括玩具、盆栽、工艺品、手工饰品、甜点等。由于很多小朋友都是第一次参加义卖活动,在哥哥姐姐的带领下,吆喝和推荐物品特别卖力,很多物品短时间销售一空,大家虽然挥汗如雨,却乐在其中。部分小朋友还捧着捐款箱和义卖物品,在商场内来回走动进行义卖。经过一晚上的努力,此次义卖都筹得善款1000多元。

 

7 24 ,我市红十字会举行募捐箱开箱日活动,市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等公共场所设置的捐款箱被统一收集并进行清点。在暑假期间,我市红十字会特地邀请部分红十字青少年参与清点。当日上午,我市红十字会会议室热闹非凡,一群身穿红十字志愿者服的小朋友围着会议桌聚精会神忙个不停。一堆堆用钱币堆成的小山被小朋友们整理成一沓沓整齐的纸币和一袋袋硬币。虽然大多数钱币的面额很小,但是大家都知道只要每一人都奉献出一点爱心,积土成山,集腋成裘,那么最终的力量是无限的!经过一个上午的清点,共清点捐款5705元。

据悉,开展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也得到了小朋友家长的大力支持和肯定,部分小朋友家长也被小朋友的行为感染陪同参加了活动。他们纷纷表示,开展此类活动,能够从小培养孩子们的奉献意识,传递爱心和温暖,同时,也锻炼了小朋友们的社会实践能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