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体验救生技能 感受生命力量

——市红十字会市联合卫生计生局举办“我和创文有个约会”生命之旅体验活动

 

6 26 上午,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卫计局在市卫计机关大院设立生命安全体验点,为市委宣传部、市创文办主办的“我和创文有个约会”系列体验活动开启生命体验之旅,30多名普通市民参加了活动。

在体验现场,体验团的市民群众参阅和观看了生命体验的有关展板及视频,并领取了有关应急救护、防病治病和文明健康生活倡导的宣传折页。来自市人民医院的专业医护人员还向体验团市民详细演示和讲解了心肺复苏术等紧急救护知识。部分市民群众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踊跃进行了亲身体验操作。

接着,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邓燕群向体验团的市民群众介绍了鹤山市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的设计方案。为唤醒“生命只有一次,珍惜生命”的意识,传播“人人学急救,处处有真情”的救护理念,以立体呈现的体验式宣传教育向群众传授急救知识。鹤山市红十字会生命安全体验馆拟建在原市卫生监督所办证服务大厅。

参加体验活动的市民表示,生命体验的活动既提高了爱护生命、尊重生命的意识,又可以掌握突发事件现场黄金时刻应急救援的知识技能,十分必要,十分有意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