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世界献血者日 市民踊跃献爱心

——我市开展纪念“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6 14 是第12个“世界献血者日”,市红十字会、市献血办在剧院广场举行“感谢您挽救我的生命”为主题的大型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吕嘉琪、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刘驰和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邓燕群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今年的“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是“感谢您挽救我的生命”, 这一主题体现了无偿献血者所奉献的血液和爱心对于挽救生命的重要,也体现了用血者的感恩之心。早上8点,很多市民早早的来到献血车前排队,提前做好献血准备,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医务人员为群众进行义诊,志愿者们向市民派发献血知识宣传手册,通过突出宣传那些自身生命通过献血得以挽救的人们的故事,来激发定期献血者继续献血的积极性,同时鼓励那些健康良好但从未献过血的人们(尤其是年轻人)开始加入到这一行列。献血车上,前来献血有教师队伍和群众,他们热情高涨,踊跃加入,井然有序地进行填表、测血压、化验血型、献血等。整个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共1000份。

据统计,市教育系统共有240名教职工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献血量达25000ml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