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爱的守护”——庆“六一”暨“爱心父母”大联盟志愿行动见面会

为进一步推动创文工作的深入开展,营造全社会都来关心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5 29 日上午 ,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妇儿工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市社工委、市文明办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联合举办“爱的守护”—— 鹤山市庆“六一”暨“爱心父母”大联盟志愿行动见面会。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吕嘉琪、市妇联主席李少文、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邓燕群及我市各镇(街)妇联主席、各界“爱心父母”集体和个人、结对儿童代表共180多人参加了活动。活动共发出由我市“一元爱心日”活动“关爱母亲真情救助”项目救助的慰问金、慰问品总价值39500元。

会议由市妇联主席李少文主持。会上,吕嘉琪副市长作了重要讲话,她高度赞扬自开展“爱心父母”大联盟志愿行动以来,社会各界人士反应十分热烈,助困助学热潮迭起,充分体现了人间真情,取得显著成效。她向受到表彰的“爱心父母”及“自强好儿童”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广大儿童工作者和关心支持儿童公益事业的社会各界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吕市长认为帮助和支持困难儿童是全社会的责任,“爱心父母”大联盟行动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希望各部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势,动员社会力量,创新帮扶手段,推动志愿行动深入开展。

会上表彰了我市一批“优秀爱心父母”(集体、个人)和“自强好儿童”。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邓燕群荣获“优秀爱心父母”称号。 “优秀爱心父母”代表冯建英及“自强好儿童”代表李咏欣分别作了发言。

会后,“爱心父母”与结对小朋友们在活动中心内院一起参与了“活力大比拼”互动游戏。小朋友们积极参加了“盲人贴鼻子”、“吸管运输”、“欢乐套圈”等趣味游戏。接着在前院开展“爱的守护—服装DIY”活动。小朋友和“爱心父母”在一件白色纯棉短袖衣服上共同设计和创作图案,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洋溢着欢乐和温馨的气氛。不到一个小时,一件件色彩斑斓、各具特色的衣服就呈现在大家眼前。小朋友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充分体验到与“爱心父母”合作的快乐,提前度过了一个幸福、快乐、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2009年,我市红十字会积极参加“爱心父母”牵手困境儿童见面系列活动,发动了爱心人士、志愿者10人次参加“爱心父母”大联盟,并多次探访困境儿童,为他们带去了人道上的关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