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江门市红十字会领导调研我市红十字工作

5 26 ,江门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冯冰等领导来到我市考察调研红十字工作,就学习贯彻中国红十字会“十大”精神、做好新形势下红十字工作听取工作汇报,作出部署安排。

冯会长一行首先来到我市拟建生命安全体验馆选址处实地察看,认真听取了鹤山市红十字会负责同志关于生命体验馆筹建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设计方案和筹资进度,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生命体验馆的建设使用是惠及百姓的一项“民心工程”,希望鹤山市能再接再厉,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确保工作取得实效,真正建成向群众科普安全防范意识、自救互救技能的综合性体验馆。

随后,冯会长一行在我市红十字会领导的陪同下来到双合镇,就双合镇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和博爱家园项目进行实地调研。在双桥都村委会,冯会长一行察看了我市“博爱家园”项目初步选址,并向村民详细了解了当地人口结构数量、经济发展、主要自然灾害等具体情况,认为硬件设施好,对我市博爱家园项目初步制定的实施方案给予肯定。最后,她希望双合镇能够按照省市各级红十字会的要求和指导意见,组建双桥都村红十字会和志愿服务队伍,以“旅游带经济”发展战略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以“四季花香献爱心”为主题建设“博爱花卉园”提高群众综合素质,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据了解,博爱家园项目是中国红十字会在积累多年项目经验的基础上,围绕红会核心业务,借鉴国际项目先进理念,以社区为平台,自主设计、自主实施、自主管理的综合性发展型项目。项目主要包括组织发展、软件建设、硬件建设和生计发展四方面的内容,旨在通过在社区成立红十字基层组织,开展红十字特色的防灾减灾、卫生健康等服务,建设利民设施,发展生计,增强社区自我发展的综合实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