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应急救护培训 安全教育“救在身边”

——我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走进鹤山职校

 

2014年鹤山职校应急救护培训取得良好效果之后, 522,我市红十字会再次受邀在鹤山职校举行高中学生应急救护知识(初级救护员)培训班,50名学生参加培训并获得初级救护员证。

结合学生特点,此次培训采用理论讲授和情景模拟演练相结合方式进行。首先,由市中医院急症科黄主任通过多媒体的形式,向参加培训的学生进行了理论授课,着重介绍了现代救护的特点、心肺复苏术和创伤救护的操作要领。随后,培训学生被分为三组,分 别在 老师指导下,进行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实操,并分别对三个突发状况的模拟情景进行了应急救护。演练完成后,培训老师分别对各个小组的演练情况进行了详细点评。

据了解,自去年我市红十字会联合鹤山职校开展“应急救护进校园”救护培训以来,该校师生应急救护水平取得了显著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不断增强。特别是今年的“512”期间,该校3000多师生组织了模拟地震灾害发生时,紧急疏散演练及应急救护技能演示活动,来自全市卫生、应急、教育等部门领导及全市70多名中小学校校长现场观摩,对该校师生在整个演练过程中熟练处理意外伤害、灾害事故现场创伤救护技能、心肺复苏术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已经成为全市中小学校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的样本。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