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关爱特困母亲,情暖单亲家庭

日前,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妇联、海逸房地产有限公司负责人组成的慰问组,到沙坪、雅瑶的单亲特困母亲李秀萍和黄雪英家庭进行慰问。慰问活动中,慰问组向单亲母亲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让她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单亲妈妈们表示,慰问活动使她们倍感温暖,令她们更加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

据了解,雅瑶镇黄雪英是低保户,儿子出生前的一个月,丈夫失踪,现在家中还有一位80岁的家公和11岁的儿子需要她照顾,多年来仅靠她打散工养活家庭,生活十分困难。他们居住的老房子已经日久失修,成为危房,不能再居住。沙坪街道的李秀萍丈夫2004年病故,大儿子正读大三,小儿子读高一,家中还有一位近80岁的家婆需要照顾,平时全家人依靠李秀萍一人在某单位饭堂打工维持生计。他们的住房严重漏水,已成危房,需要重建,但家庭经济收入少,生活负担重,房屋重建资金不足。

黄雪英的新居宽敞明亮、温暖舒适,见到大家的到来她开心得合不拢嘴,激动地说:今天我非常高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各级妇联、市红十字会和热心人士的支持和帮助,让我和儿子赶在寒冬前告别危房,住上舒适明亮的新家。李秀萍感动地说:有了坚实的房子,我们一家能过上安定的生活,有了温暖的家,对孩子今后的成长和的学习帮助很大,我会努力工作,为两位儿子树立榜样,教会他们学会感恩,将来报答社会。

 籍黄雪英和李秀萍两户新居入伙之际,市妇联主席李少文、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邓燕群、海逸房地产有限公司负责人何女士为两户家庭送上了援建款、实木家俬及慰问品一批。她们同时勉励单亲妈妈们要勇敢面对当前遇到的困难,树立信心,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早日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生活。
   
据统计,2014年市红十字会与市妇联继续携手合作,通过“一元爱心日”中“关爱母亲,真情援助”项目共为全市8户单亲特困母亲援建安居房,援建金额达4万元;入户慰问购买家私及物资等总价值2.45万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