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红十字会对佛开高速雅瑶服务区工作人员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

如果在高速公路上遇到人员不慎受伤出血,该如何进行止血和包扎?如果高速公路上有人受伤骨折,应该先用夹板固定还是先把伤员搬运至安全地带?如果高速公路上有伤员呼吸突然停止该如何实施心肺复苏?带着这些疑问, 1127,佛开高速雅瑶服务区30多名工作人员聆听了我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老师的讲座。讲座的内容主要包括心肺复苏术、创伤救护等内容。

众所周知,高速公路服务区内发生突发事件后,服务区工作人员往往是最先赶到现场的人员,让他们具备一定的急救常识,在交警和医护人员赶来之前采取一些基本的急救措施,可以使在突发事件中受伤的人员得到及时救治,避免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当天,经过老师的详细讲解和操作演练,服务区工作人员很快掌握了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及心肺复苏术等基本急救技能,应急处理能力有了较大提高,培训达到预期目的。参加培训的工作人员也纷纷表示,今天的应急救护知识讲座,针对性强,很具有实用性,希望以后的时间里能更深入学习相关知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