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举行2014年“郎助郎•上学堂”爱心助学活动

8 15 下午,由市红十字会、四川郎酒集团主办的2014年鹤山市“郎助郎·上学堂”爱心助学活动在鹤华中学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市领导叶永雄、陈绍忠、吕嘉琪、黄建华、郎酒集团销售公司粤西办总经理毛晓蓉等领导和嘉宾,我市教育、民政等相关职能部门和认购单位负责同志,及全体受助学生共100多人参加了仪式。

 

精彩而有意义的励志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

 

发放仪式前,市红十字会、市关工委共同为受助学生举行了十分精彩而有意义的励志教育活动,希望活动不仅仅是在物质上对寒门学子给予帮助,而且在精神上给予他们极大鼓舞。活动仪式上,共有近30个爱心单位和个人积极认购,认购总金额超过21万元。经过前期自愿申请和相关部门联合审核,42名来自我市一中、鹤华、纪元、二中的家境贫困、成绩优异的学生每人获得了5000元助学金。

仪式上,吕嘉琪副市长和毛晓蓉总经理分别致辞,并互赠了爱心杯和捐赠支票,她们共同希望同学们要正确看待眼前的困难,自强不息,努力奋斗,学好本领,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并能接受爱心、传递爱心、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各界和家乡人民的厚爱。同时,希望广大爱心单位和人士继续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不断为我市红十字爱心事业作出积极的贡献。最后,在座领导和嘉宾分别为认购单位颁发了证书,为受助学生代表颁发了助学金。

据悉,我市“郎助郎•上学堂”爱心助学活动,在我市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目前已经连续开展了3年,资助学生达143名,筹资金额达70多万元。自开展以来产生了很好的社会效果,对于我市家庭贫困的大一新生完成大学学业发挥了重要作用。

 

 

支票移交仪式

 

市委常委叶永雄为认购单位颁发捐赠证书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绍忠为认购单位颁发捐赠证书 

吕嘉琪副市长、黄建华副主席为认购单位颁发捐赠证书 

市委常委叶永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绍忠为贫困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 

[[image8]]

合影留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