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红十字会积极开展云南鲁甸抗震救灾募捐活动

8 3 1630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给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灾情发生后,我市红十字会积极响应上级红十字会的呼吁,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支援灾区抗震救灾募捐献爱心活动,并迅速通过网络向社会发出呼吁,公布捐赠方式和捐赠电话,诚挚呼吁社会各界和个人,秉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向灾区人民奉献爱心,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战胜灾情,度过难关,重建家园。

8 9 ,市红十字会组织30多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大型募捐活动。活动分为11个小组,志愿者们手持捐款箱和爱心小贴纸,不时向过往路人宣传呼吁。不少群众被身边这感人一幕感染,捐完钱后还自行加入到募捐队伍中。经过近6个小时的努力,此次募捐活动共筹得捐款7842.80元。

几天来,我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还不断接到表达捐赠意愿的电话。在这些人当中有的是个体户,有的是企业员工,还有的是农村老人。“感动鹤山”十大人物之一、我市红十字志愿者谭杰华也来到我市红十字会办公室,主动捐出了800元。

据统计,截至 811,我市红十字会共收到善款1.6万元。目前募捐活动仍在继续之中。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