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应急救护知识走进鹤山职校

为了让广大师生树立“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的意识,让急救知识通过学校带动家庭,并逐步向全社会推广和普及, 610,我市红十字会送教上门,在鹤山职校举行高中学生应急救护知识(初级救护员)培训班,50名学生参加培训并获得初级救护员证。

为在培训效果上取得新的突破,此次培训采用理论讲授和情景模拟演练相结合方式进行。首先,市中医院急症科黄主任通过多媒体的形式,形象生动地讲述了现代救护的特点,着重介绍了心肺复苏术和创伤救护的操作要领。随后,培训学生被分为三组,分别在三名培训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实操,并分别对三个突发状况的模拟情景场面进行了应急演练。同学们街道模拟情景后,纷纷跃跃欲试,激发了强烈的学习热情。演练完成后,培训老师分别对各个小组的演练情况进行了详细点评。最后,参加培训的同学进行了理论和操作考试。

此次培训活动得到了鹤山职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校长伍小平说:“此次培训班,形式创新,实用性、操作性强。同学们急救知识吸收得更好更快。”学生们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增强了他们的应急意识,也提高了在灾害面前的急救能力,他们会将这些知识技能运用到今后的生活中,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