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传递关爱 情系童心

——我市举行 “爱心父母”大联盟见面会及儿童节慰问活动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关心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特别是关爱留守儿童、流动儿童和特殊困难家庭儿童的成长, 528日上午 ,我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妇儿工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市社工委、市文明办等单位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联合举办“共撑一片蓝天”—— 鹤山市庆“六一”暨“爱心父母”大联盟志愿行动见面会。市委常委何渝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各界“爱心父母”集体和个人、结对儿童代表共170多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市委常委何渝充分肯定了此项活动对我市儿童事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认为我市的“爱心父母”大联盟行动已经从一个阶段性活动转变为长期持续的儿童帮扶品牌项目,受到社会的普遍赞誉。会上还表彰了我市“优秀爱心父母”(集体、个人)、“自强好儿童”。我市红十字会继2010年后再次被评为爱心父母先进集体。

会后,“爱心父母”和结对帮扶儿童集中到户外进行了伞上绘画活动。一边画画,一边亲切地与结对儿童交谈、沟通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鼓励他们要快乐学习,快乐生活,并为他们送上节日慰问金和节日礼物。孩子们收到礼物十分高兴,纷纷向“爱心父母”表达了谢意。

 

随后, 528日下午 ,在市委常委何渝的率领下,我市红十字会、妇联还走访慰问了市向阳花幼儿园的师生、市福利院以及启智学校的儿童,给孩子们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及节日的祝福。

慰问组一行每到一处,分别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关于学校及幼儿园建设情况的汇报,仔细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亲切地把糖果、饼干及学习用具送到孩子们手中。一声声问候,一份份心意,点点滴滴都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儿童健康成长的关怀。

据统计,此次“爱心父母”大联盟见面会及慰问活动发放的款物总价值39200元,均来自我市“一元爱心日”活动“关爱母亲真情救助”项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