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双合镇举行红十字会成立暨普及性应急救护培训班

5 27 ,我市双合镇红十字会正式挂牌成立。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邓燕群、双合镇副镇长、红十字会会长钟文芳共同为新成立的红十字会揭牌。新成立的双合镇红十字会是我市继沙坪、鹤城后的第三间镇级基层红十字会,位于我市最边远山区,承载着当地红十字运动宣传,开展救灾、救助、救护和推动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捐献、无偿献血等重要职能。结合该镇留守儿童较多的实际,双合镇红十字会还将注重特色服务项目的开展,设置多功能室,为留守贫困儿童提供生活上力所能及的帮助。

为提高该镇红十字会志愿者的应急救护水平,成立仪式上,我市红十字会还邀请了市人民医院急诊科陈达崇主任为为来自政府机关、医院、企业的红十字志愿者骨干进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通过多媒体技术和临床实际案例分析,陈主任深入浅出地对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等内容进行教学。

经过一个下午的培训,在场的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在以后的志愿服务活动中能发挥积极的作用。参加培训的医疗行业红十字志愿者还表示,培训为全面提高我市基层急救诊疗水平,规范急救流程,着力构建生命救治的绿色通道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