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红十字会积极开展“博爱家园---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进家庭”活动

为提高广大家庭的安全意识,丰富市民的急救知识,增强自救互救技能, 410日上午 ,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妇联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博爱家园---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进家庭”知识讲座。来自全市各有关单位、学校、各镇街近百名妇女代表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到我市红十字会救护师资黄伟坚主任进行主讲。在讲座上,黄主任分别从医生与市民的角度出发对群众在生活上遇到的医学误区进行一一剖析。例如流鼻血的时候不应该仰头或堵鼻孔,在烧烫伤时不应该涂牙膏或酱油……从医学的角度看,这些处理方式都是不科学的,甚至会延误病情,遇到以上事情如不懂处理方法,应该及时就医。围绕这一系列问题,黄主任重点围绕心肺复苏术、婴幼儿气道异物处理方法、日常止血方法等现场应急救护知识进行细致讲解。在急救模拟互动环节中,来自中医院的医务人员还在人体模型上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方法,参会人员认真观看、积极参与互动,气氛热烈。

讲座结束后,参加讲座的妇女群众纷纷表示讲座的主题贴合实际,满足了她们获取应急救护知识的需求,解决了在生活中碰到的医学疑问,纠正了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医学误区,丰富广大妇女的知识面,纷纷表示急救护知识的普及活动应该在市民群众中更广泛的开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