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传递爱心接力生命 15岁鹤山少年捐献器官

4 8 凌晨,来自省中医院的救护车徐徐开出市人民医院,15岁花季少年李*坚最终踏上了无偿捐献器官的光荣旅途。他也成为了我市第4例人体器官捐献者。

   今年15岁的李*坚,家住雅瑶镇古桥村委会,因患脑部胶质瘤, 48凌晨停止自主呼吸,永远离开人世。经受着失去儿子的悲痛,他的父母——一对普通的农民夫妇却做出了不寻常的决定:捐献儿子身上有用的器官。

作为雅瑶中学2012级学生,在他最喜爱的校园里只呆了一年多,就被确诊患上了脑部胶质瘤。之后,辗转江门、广州等地的10多家医院,都被医生告知无法救治。患病期间,许多陌生的热心人给李*坚带去了快乐,雅瑶中学的老师同学们还专门为他组织了多场募捐救助活动,红十字志愿者们也经常去他家里、去病房看望他,鼓励他……这些好人,一个个都存在李*坚的心里。

“我们鹤山是一个充满爱的地方。在我儿子得病的时候,得到了社会各界这么多的帮助,把他的器官捐出去,我的心会舒服一点,也算是他对这个社会做的最后一点贡献吧。” 李*坚父母面对着我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眼泪夺眶而出,但依然笑脸着说,“我也希望通过器官捐赠能够使得我儿子的‘生命’在别人身上‘延续’。”

  目前,李*坚捐出的肝脏、一对肾脏,即将随机配对移植给3位器官衰竭患者,点燃了他们生的希望。两只眼角膜也将移植给视力残障患者,让其重获光明。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