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情系百姓 润泽民心

——市红十字会积极参与文化惠民进社区活动

 

    于中秋、国庆期间,为广泛宣传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推进红十字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助推创文工作深入开展,市红十字会联同市委宣传部等部门共同举办的“情系百姓润泽民心”——鹤山市2013文化惠民社区系列活动,分别在和平、桂林红十字社区和红十字社区服务活动活跃的南山、义学社区举行。

活动表演节目丰富,有歌舞、小品、快板弹唱、萨克斯独奏等,吸引了大批市民朋友前来观看,现场气氛热闹,观众们都沉浸在周末轻松愉悦的社区文化氛围当中。社区百姓大舞台最大的特点是社区居民自主表演、自得其乐。节目当中有我市基层红十字组织欣欣华丰食品公司专门排练的快板表演《梅姐心灵真美丽》。以欣欣华丰红十字会长——莫艳梅的事迹为原型,赞扬她多年来热心红十字公益事业,每逢中秋节、春节等节假日到来之前,都为社区、农村的贫困家庭送上慰问月饼、米、油和慰问金,在帮扶孤寡老人、贫困妇女、救助失学贫困儿童等方面的公益事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树立了红十字志愿者的正面形象。还有以我市红十字会首个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易东仪的故事专门排练了诗朗诵《为民模范易东仪》,这些故事都以感动鹤山十大人物”的事迹为原型,以欢快的表演形式表达了对我市“身边好人”的敬意。

活动现场,市红十字会还利用宣传摊位,组织了志愿者服务队为社区居民派发了遗体器官捐献宣传小册子、造血干细胞宣传小册子、一元爱心日宣传单张、爱心满江门、献血宣传单张等资料3500多份,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