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红十字会做客鹤山电台《面对面访谈》民生热线节目

9 18 上午,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邓燕群一行作为访谈嘉宾走进鹤山电台做客《面对面访谈》民生热线节目,围绕“开展‘三救’‘三献’工作,服务和谐社会”主题开展访谈直播。

邓燕群常务副会长首先从红十字运动起源破题,全面阐述了我市红十字会所承担的主要任务和职责,并着重向听众介绍了市红十字会现阶段“三救”(即救灾、救护、救助)“三献”(即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工作的开展情况。在“救灾”工作中,我市红十字会始终保持“快速、主动、高效、透明”的原则,六年来,共筹得救灾款物总价值达1500多万元。在“救护”工作中,主要针对建筑、化工等从事高危行业人员开展救护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目前,共建立市镇两级应急救援队伍8支,共288人,培训初级救护员2100多人,普及急救知识5万多人次。在“救助”工作中,依托“一元爱心日”活动“八大”爱心项目,开展社会募捐和救助活动。在“献血”工作中,联合市献血办,做了大量推动和宣传献血业务的工作。在“捐献造血干细胞”工作中,积极发挥自身志愿者优势,不断宣传和发动,每年均超额完成上级红会下达的任务。在“捐献遗体器官”工作中,遵循自愿和无偿的原则,打造工作平台,初步实现了遗体器官捐献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

在直播过程中,邓燕群常务副会长等领导和嘉宾还接听了听众的来电,就救心行动、大病救助、用血报销、加入志愿者队伍和器官捐赠等方面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和耐心介绍。由于听众打入电话较多,很多咨询电话未能及时解答。在直播过程中,工作人员都一一纪录,并在直播结束后及时进行回复。

通过一个小时的时间,市民对我市红十字会工作有了进一步的关注和了解,节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节目直播中

 

节目开播前,做最后的准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