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举行纪念2013年“世界急救日”系列活动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周六定为世界急救日。2013年的世界急救日 914,主题是急救与道路安全。根据上级红十字会的统一部署和安排,结合我市实际,近日我市红十字会开展了相关纪念活动。

9 2 6日,2013年江门市红十字会第二期救护培训师资班在我市顺利开班。为进一步提高我市救护师资队伍力量,加强群众救护培训工作的力度,我市红十字会组织16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为期5天,采取封闭式训练方法,内容包括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的理论与操作,常见急症、意外伤害与突发事件的处理等。通过理论、操作和试讲考核后,我市参训人员均考试合格,将获得广东省红十字会颁发的《救护培训师资证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慧梅、副市长、红十字会会长吕嘉琪等领导以身作则,以一名普通志愿者的身份参与了整个师资培训过程,给我们每一个市民群众做了很好的表率。

9 2 3日,我会邀请市中医院和沙坪卫生院的救护师资力量分别到天鹰制衣厂和卫生局六楼会议室为130多名企业职工进行两期现场急救知识培训。企业属意外事故多发场所之一,培训中,培训讲师针对企业特点,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操作和创伤急救四项技术。精彩的讲解赢得了现场听众热烈掌声。讲座结束后,讲师还邀请了现场职工进行急救演练,并对演练中发现的错误操作进行了及时纠正和指导。企业员工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习,我学到了很多急救知识,为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买了一份贴心保险。”

 

9 10 ,市红十字会结合市义工联义工骨干培训活动,对全市义工骨干进行了应急救护培训,共100多人参加。培训内容包括心肺复苏术、创伤救护、防风、防火等急救措施。随后,部分志愿者分成四组,进行抢险救灾拓展训练,分别对所学知识现学现用,进一步巩固。在欢声笑语和努力拼搏中,大家在紧急状态下自我救护与互助互救的技能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和巩固,增强了应对突发意外灾害的能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