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鹤山市红十字会深进企业开展应急知识培训

    914是“世界急救日”,今年的主题是“急救与道路安全”,为纪念2013“世界急救日”,使企业职工进一步了解急救知识,提高企业职工的安全意识、掌握基本急救操作技能和维护职工健康生命安全。 92——3日,我会邀请市中医院和沙坪卫生院的医生讲师分别到天鹰制衣厂和卫生局六楼会议室为130多名企业职工进行两期现场急救知识培训。

    在培训课上,讲师采用多媒体和现场演示演练相结合的授课方式,生动地讲解了针对企业生产中常见意外伤害的急救、常见灾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常见疾病的现场急救等知识,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操作和创伤急救四项技术。精彩的讲解赢得了现场听众热烈掌声。讲座结束后,讲师还邀请了现场职工进行急救演练,并对演练中发现的错误操作进行了及时纠正和指导。企业员工告诉我们,“通过培训学习,我学到了很多急救知识,为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买了一份贴心保险。” 

  通过培训,企业职工普遍表示,以往面对突发事件出现意外伤害的情况通常是束手无策,不知如何应对,急救心肺复苏知识培训让他们学到了专业且实用的知识,不仅使大家掌握了一定的急救知识和技能,还增强了自身应对日常生活或工作中发生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意识,不但可以保护自己,也可以对有需要的人及时伸出援手。这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员工的安全急救意识,同时也让他们掌握了基础的安全急救技能,使大家收益良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