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2013年“中国郎•大学梦”爱心助学活动

8 20 下午,由市红十字会、四川郎酒集团、市关工委主办的2013年我市中国郎大学梦爱心助学活动在鹤华中学学术报告厅举行。市领导叶永雄、邱文健、张学东、陈绍忠、吕嘉琪、黄建华以及市教育、民政等相关职能部门和郎酒集团广东粤西办负责人、全市20多家热心公益事业单位代表及受助学生共80余人参加了仪式。

当天发放仪式前,市红十字会、市关工委共同为受助学生举行了十分精彩而有意义的励志教育活动,希望活动不仅仅是在物质上对寒门学子给予帮助,而且在精神上给与他们极大鼓舞。仪式上,市委常委邱文健和郎酒集团广东粤西办负责人分别致辞,并互赠了爱心杯和捐赠支票,他们共同希望学子要正确看待眼前的困难,自强不息,努力奋斗,学好本领,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并能接受爱心、传递爱心、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各界和家乡人民的厚爱。同时,希望广大爱心单位和人士继续发扬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不断为我市助学事业作出积极的贡献。最后,在座领导和嘉宾分别为认购单位颁发了证书,为受助学生代表颁发了助学金。

 

在今年的中国郎大学梦爱心助学活动筹备过程中,我市红十字会积极拜访市有关领导、红十字会荣誉会长和爱心企业家,向社会各界广泛发出呼吁,不断争取社会各方力量参与义卖活动,共有28多家爱心单位以及5位爱心人士积极认购郎酒,认购总金额20万元。同时,我市红十字会还对申报学生资料进行了认真审核,深入到各镇(街)村(居)委会了解情况,对贫困大学生进行家访,深入了解贫困大学生所需所求,通过真实事例呼吁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奉献爱心。最终,来自我市一中、鹤华、纪元、二中的40名家境贫困、成绩优异的学子获得每人5000元助学金,让他们能顺利步入大学殿堂。

在当天活动爱心气氛的感染下,通过我市红十字会牵线搭桥,广东狮子会飞鸿服务队的爱心人士还主动提出免费为温晓东等两名学子解决读书期间的所有费用,预计总数达28万元。这一幕深深感染了所有在场人员。

    据悉,自20128月以来,我市红十字会与四川郎酒集团共同发起中国郎大学梦爱心助学活动,公开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义卖郎酒总额达50多万元,款项全部捐赠给当年高考被本科院校录取的鹤山籍贫困家庭大学生,至今已帮助困难学生100余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