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再现一例人体器官捐献 创文工作再出佳绩

6月上旬,成功实现首例人体器官捐献后,日前,我市再现一例人体器官捐献。

今年23岁的小郭是我市址山人, 618,他在树上摘芒果,不慎从树上掉下来,送到医院后已经昏迷不醒。经市人民医院医生诊断,小郭脑损伤严重,经各种治疗手段积极抢救后仍难以挽回生命。

6 22 ,在小郭家属的同意下,省红十字会专家组前往市人民医院ICU对小郭进行评估,随后将小郭转运至省人体器官捐献中心。按照病人就近就重的原则进行器官配对, 623,小郭成功捐献了一个肝脏和两个肾脏,至少挽救了三位病人的生命。在省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下,广东省电视台通过专题片的形式,对此次捐献全过程做了详细宣传和报道。

6月份连续出现两例人体器官捐献的善举,既是我市红十字会和市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大力宣传三献工作的重要成果,也是我市创文工作的又一好成绩。三年以来,我市红十字会与市人民医院密切合作,制作了大量宣传海报和宣传小册子,张贴在医院ICU和门诊大楼,设置专门资料摆放台,普及遗体器官捐献知识。正是有了几年的工作积累,今年创文工作的广泛深入,厚积薄发,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才有了今天的成绩。在今年“ 6.14世界献血者日活动中,我会还制作了相关宣传展板到公共场所摆放,供市民了解和观看。

创建文明鹤山,市民认同遗体器官捐赠必不可少。此后,我市红十字会还将在自身职能范围内,继续开展相关宣传工作,不断提高遗体器官捐赠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为鹤山创文工作作出积极的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