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每一份献血都是生命的礼物

——我市开展纪念“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2013 6 14 是世界第十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世界献血者日”宣传主题为“每一份献血都是生命的礼物”。为纪念这个全世界无偿献血者共同的节日,感谢他们关爱他人和奉献社会的公益行为,鼓励更多的人成为无偿献血者, 6 21 ,市红十字会联合市献血办在剧院广场隆重举行“世界献血者日”纪念活动。市卫生局局长刘驰、副局长林广培、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邓燕群等领导出席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竖起了印有“每一份献血都是生命的礼物”的大型拱门,印有活动主题的帐篷屹立在广场中央,两旁摆放着“三献”知识的宣传展板,供市民观看。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我市红十字志愿者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资料并宣传无偿献血和捐赠造血干细胞的意义和知识。市武警、消防、汽车总站爱心人士特意赶到活动现场献血,为节日献上一份真挚的礼物。经过一天的宣传活动,现场已经有47名市民捐献了血液,其中4名市民进行了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这是红十字会的核心职能之一,也是在省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中一项考核指标。开展此次纪念“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使得我市居民对“三献”知识有了更深、更广的认识,有力地推动了全市创文工作的开展。

 

 

相关领导莅临活动现场指导工作

红十字志愿者派发宣传单张

 

 我市武警官兵积极参与献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