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举行庆“六一”暨“爱心父母”大联盟志愿行动见面会

    527上午,我市沙坪街道第六小学体育中心洋溢着一片欢声笑语,我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妇联、妇儿工委、教育局、社工委、文明办在这里联合举办相见才是亲”——鹤山市庆六一爱心父母大联盟志愿行动见面会。市委常委叶芳华以及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妇(工)委会主任、各镇(街)妇联主席、各界爱心父母集体、个人、结对儿童共300多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市委常委叶芳华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对我市儿童事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认为我市的爱心父母大联盟行动已经从一个阶段性活动转变为长期持续的儿童帮扶品牌项目,为建设幸福鹤山、文明鹤山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受到社会的普遍赞誉。会上表彰了我市优秀爱心父母(集体、个人)、十佳好家长自强好儿童优秀爱心父母代表及自强好儿童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活动过程中,爱心父母十分珍惜一年一度的见面会,亲切地与结对儿童交谈、沟通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鼓励他们要快乐学习,快乐生活,并为他们送上节日慰问金和节日礼物。孩子们收到礼物十分高兴,纷纷向爱心父母献上自制的感恩卡以表谢意。在游园活动中,我市红十字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活动中,为爱心父母和孩子们提供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游园活动,现场气氛欢乐而温馨,孩子们提前度过了一个幸福、快乐、难忘的六一儿童节。会后,120多名孩子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沙坪街道第六小学的校园建设,随后到学生饭堂享用了丰富的午餐。据统计,到目前为止,全市共有爱心父母集体92个,爱心父母个人260多名,共帮扶儿童1万多人次,帮扶金达1400多万元,帮助大批儿童走出了学习、生活、情感的困境,帮扶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2010年参与举办 爱心父母大联盟志愿行动以来,我市红十字会弘扬“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参与活动的各项内容。还积极组织红十字志愿者认领贫困儿童,争做“爱心父母”,近两年共发动认领“贫困儿童”7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