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春暖花开 爱心绵绵

——我市红十字学校积极开展“一元爱心日”活动

 

 

三月,春暖花开的日子。虽然有点小雨飘洒,但丝毫没有减弱师生的热情。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弱势群体提供更多、更及时的人道主义救助, 3 26 日上午 ,鹤山二中举行2013年“一元爱心日”捐款活动。

先是学校领导以身作则,带头捐款。然后教师随后响应。接着,各班学生代表上台奉献爱心。在捐款仪式上,该校师生纷纷慷慨解囊,将爱心善款投放进募捐箱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献出了一份爱心。据统计,全校师生共捐款10003元,活动所筹善款将用来帮助社会需要帮助的人。

爱心传递,幸福共享。“一元爱心日”捐款活动,全校师生踊跃参加,全力支持,为学校三月学雷锋以及创文活动增添色彩,为大力弘扬济困扶贫传统精神、升华德育教育做了生动的诠释。

 

319下午,古劳中学在学校朝晖广场,举行了“爱心嘉年华”义卖活动。通过此次爱心义卖活动,践行“向善”校训,弘扬“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让全体学生树立关爱他人的意识,养成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良好品质。活动共筹得善款10170.60元,将全部纳入“一元爱心日”等救助项目,专款专用,帮助贫困失学儿童。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点滴善行,温暖人心。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鹤华中学以“一元爱心日”活动为契机,于 4 6 在沙坪街道中山路等繁华街区组织志愿者进行了“一元爱心日”助学募捐活动。

参加募捐活动的有学校团委学生会的部分干部、学校红十字志愿者、德育示范班学生代表以及部分违纪学生等共计16位同学,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共分成八个小组,分布在新华市场、鹤山广场等街区进行募捐。点滴爱心,汇聚成河,无私助人,温暖真情。在募捐过程中,人们都主动停下脚步,纷纷慷慨解囊,献出热情和爱心。短短两个半小时共募到善款1940元。参与此次活动的学生们都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增强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感,还让自己感受到了这个社会的温暖。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