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红十字会、市妇联开展单亲特困母亲新春慰问活动

1 16 上午,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红十字会会长吕嘉琪的率领下,市妇联主席李少文、共和镇人民政府镇长陈新梅和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邓燕群等领导组成慰问组,带着浓浓的新春祝福走访慰问了共和镇平汉村两户单亲特困母亲家庭。

在平汉村诸葛*妹新落成的安居房里,副市长吕嘉琪将援建单亲特困母亲“安居房”款、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到诸葛*妹手中,详细了解她在安居房建设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她的生活状况、儿女的学习情况,勉励她勇于面对暂遇的困境,调整好心态,自立自强,用勤劳的双手以及通过政府的帮助,创造和发展新的生活,同时鼓励她的子女努力学习,通过读书寻找出路,努力打造幸福的生活。

     随后,慰问组一行还到当地的单亲特困母亲谭*兰家里进行慰问。慰问组与她进行亲切交谈,并详细地询问了她的身体、生活等情况,当得知她家里经常出现渗水的问题后,吕嘉琪副市长立即批示,要求共和镇府派专人到她家进行实地考察,尽快为她解决问题。最后,慰问组向她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谭*兰对政府和社会热心人士的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
     
据统计,2012年市红十字会与市妇联通过“一元爱心日”中“关爱母亲,真情援助”项目共为9户单亲特困母亲援建安居房,援建金额达5.55万元;开展单亲特困母亲新春慰问85户,救助款物共计4.35万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