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鹤山市举行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暨红十字爱心储蓄罐发放仪式

5月8日是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今天上午,鹤山市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暨红十字爱心储蓄罐发放仪式在沙坪六小举行,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潘蕊,市府办、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红十字会、沙坪街道办等有关负责人以及沙坪六小师生代表近400人参加了仪式。

      潘蕊在讲话中表示,红十字会是国际性组织,希望学生们通过小小的储蓄罐,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播出去,共同参与公益事业,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为创造鹤山更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仪式以“一元爱心日”宣传小视频和少先队员公益慈善朗诵《爱的奉献》拉开序幕。




      学生代表彭皙雯说,自己会把平时省下来的零用钱存进爱心储蓄罐里,并通过同学带动同学的方式传递爱心,将来捐出去帮助有困难的人。



     领导、嘉宾为学生代表发放了红十字爱心储蓄罐。成功申领红十字爱心储蓄罐的学生同步成为红十字青少年,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和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倡导和鼓励广大学生从小养成勤俭节约、乐善好施的良好品质和无私奉献的博爱情怀。

   
      仪式现场,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区丽英代表市红十字会接过沙坪街道第六小学捐赠支票1.3万多元,并回赠红十字急救包感谢全校师生积极参与该项活动。




     我市红十字爱心储蓄罐发放活动已连续开展了10年,申领人数逐年增加,从开始的几百人发展到现在的近两万人申领。2019年有3387名学生申领,2021年大幅增加到14285人,2022年申领人数达16716人,今年再创新高,申领学生达19669人,占今年全市新生的85%。

    我市红十字爱心储蓄罐活动每年筹集的善款约10多万元,这些善款,市红十字会全部用于爱心助学和救助患病的困难学生等。同时,市红十字会积极发动社会资源开展助学行动,使同学们的爱心得到回馈。如市红十字会连续5年联合鹤山农商银行开展“爱心满校园”助学活动。每年结合红十字精神宣传、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内容,精心组织助学金发放仪式,累计支出善款100多万元,资助困难学生800多名,帮助困难学子继续学业。

     去年,市红十字会共募捐善款1200多万元,与2021年同比增幅达96%,人道救助实力进一步提升。去年共支出善款1029万元,用于开展“关爱生命”重大疾病困难群众救助项目、“关爱她——助力女性两癌筛查”项目、“爱心满校园”“汉华博爱专项援助”等生命健康救助项目,惠及群众5万多人次,实现了募捐工作有力度、人道救助有温度。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