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鹤山市召开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

 4月25日,鹤山市召开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省和江门红会有关工作,部署我市具体工作,助力我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副市长、红十字会会长潘蕊出席会议并讲话。

      潘蕊指出,过去一年,市红十字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红十字会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全市红十字会事业发展取得新进步,赢得了上级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群众的赞誉。

     潘蕊强调,一要狠抓基层组织建设,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推动镇级红十字会建设是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贡献最温暖人道力量的创新之举,年内要实现镇级红十字会全覆盖。同时,不断完善红十字会阵地建设,如大力推动镇级和村(社区)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建设,努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二是用心用情,做好募捐相关工作。年内要共同做好“一元爱心日”“5.8人道公益日”和“9.9公益日”等线上线下募捐项目。市红十字会和各单位要规范公开用好每一分善款,用心用情用力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困难群众。三是强化宣传,让红十字业务更好地惠及广大群众。市红十字会和各镇(街)要深入村(社区)广泛宣传红十字的“十大救助项目”,及时掌握辖区困难群众的需求,对符合救助条件的,要热心指引、帮助他们申请相关救助项目,实实在在地解决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突显红十字服务群众的本色,为鹤山高质量发展贡献红十字力量。

     会上,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区丽英对下一阶段红十字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各镇(街)汇报了2022年红十字工作亮点和2023年工作计划。

   

     市府办、市红十字会以及各镇(街)的分管领导和有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