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救在身边 校园守护】学生进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学习体验活动启动了!

近日,因疫情影响暂停了三年的学生进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学习体验活动启动了!

为提高我市中小学生的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市红十字会联合市教育局在今年4月-5月组织5000多名三年级学生进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学习体验,通过“场景式+情景式+体验式”的教育方式,让学生们进一步认识生命的厚重,懂得在各种意外灾害中保护自己、保护同伴。


活动中,讲解员向学生们介绍了红十字运动的起源、七项基本原则等红十字知识,让广大红十字青少年进一步认识和了解红十字精神。随后,讲解员向学生们科普了家居安全知识、交通安全知识、自然灾害知识等,带领学生们体验了火灾、地震、溺水、踩踏等事故的应急避险方法。学生们通过观察、讲解、体验等多种方式,切身感受到生命的可贵,基本掌握了紧急情况下的自救互救方法。


   
红十字运动起源



讲解员向学生们介绍了红十字运动的起源、七项基本原则等文化元素,让学生们认识和了解红十字会。
醉驾体验区
   通过醉酒眼镜,模拟酒驾行为(走直线、绕路障等),教育学生文明驾驶、安全出行,提高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



   
消防安全体验区



讲解员向学生们演示灭火器、消防栓等的使用。
火灾逃生体验区
  
学生们认真学习了火灾逃生知识后,在烟雾走廊模拟逃生。


   
涉水体验区



生命只有一次,溺水只差一念。通过讲解“救溺5步”,对学生进行了预防溺水的知识普及教育。

救生衣穿着

沙坪二小 李苒同学

今天,我来到了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参观,我戴上了醉驾眼镜,知道了喝酒不能开车。以后遇到灾难再也不害怕了,我觉得这次活动十分有趣。


沙坪一小 叶颖同学

今天,我乘坐着校车开启了去红十字会的旅程,我在这里学到了许多防灾减灾小知识,十分有用。如:不能到没有救生人员的地方游泳,学会了溺水自救的方法。



安全应急与避险是中小学健康教育内容五个领域之一。学生们在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能更直观、更仔细地学习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知识,体验紧急情况下的自救互救方法,为生命保驾护航。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