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救在身边·机关先行|700多名党员干部考取了红十字救护员证





为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员干部在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方面的自救互救能力,打造一支机关党员应急救护先锋队伍,更好地保障自身和群众生命安全,7月22日至8月19日,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了15期“鹤山先锋·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班,我市又有700多名党员干部考取了红十字初级救护员证。


“鹤山先锋•救在身边”党员干部应急救护培训已成为我市的党建品牌项目。近三年,累计举办了43期培训班,将2242名在职党员干部培养为初级救护员,有效增强了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

海姆立克急救法演示

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红十字会于7月22日举办了“鹤山先锋·救在身边”市直机关党员应急突击队专场初级救护员培训班,拉开了今年“鹤山先锋·救在身边”培训活动的帷幕,有100名党员应急突击队成员参加了当天的培训。







每场培训,红十字救护师资采用图文并茂、案例讲解、现场演示等方式,重点讲授了现场急救四项技术、心肺复苏+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操作要领以及气道异物梗阻等常见意外伤害的处理,并组织学员分小组实操练习,手把手指导学员练习急救技能,确保每一位学员都能掌握急救要领。



培训现场

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

不时拿出手机拍摄重点知识

课后反复练习

  

学员们纷纷表示,以往面对意外伤害通常是手足无措。参加了这次培训,学习了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遇到意外事故时也可以沉着应对,既能保护自己,也可以对身边有需要的群众及时伸出援手,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相关附件: